close

官方內容介紹:

「我一定能成仙。」她說

他上下看看她,冷笑:「的確能成仙,懶仙。」

她心安理得的舒了一口氣:「懶仙也是仙。」

他無語。

很好很強大,誰說懶人不能成仙~

--------------------------------------------------------------

阿豬簡述:總之就是一塊琉璃很倒楣的被天上神仙拋到人界輪迴轉世,後來又處處找她晦氣

等她了解前世因果之後,氣的燒了天界,最後跟一隻鳥妖雲遊四海,大快人心的故事。 (喂

 

看過很多大陸原創的小說,感動到讓我搖旗吶喊的不少,五雷轟頂、轟到我慘叫的文章亦有之

但是可以讓我連四天找相關圖文,目前只有琉璃美人煞 

更不用說這本書還是讓我看到五分之一時,還讓我一反常態去找捏他

確定禹司鳳真的真的是男主角,而不是那個死中二鐘敏言時,才放心閱讀的特例XD

順便尖叫一下,禹司鳳好讚!! 個性感情方面既可攻又可受,可謂極品。 (咳、這真的是一般向小說

 

故事一開始是女主角在輪迴人界時又再一次失敗,前世積累的戾氣依舊不消,而且神智未開

在陰間渾渾噩噩的。眾神無奈,只好請判官點化她,讓她神智稍稍開通之後再轉一次人間界

並賜名 璇璣。 無巧不巧,璇璣被判官推下忘川後順利轉世。再世為人後也被命名為璇璣......

 

其實璇璣每次都「做人失敗」跟她的前世有關。

上古時期,天界和修羅界征戰不休,偏偏應該是敵人的修羅鬼---羅喉計都和東方仙人---白帝

兩人卻成為好友,常常把酒言歡。白帝這個變態為了私欲,背叛羅喉,將他斬首殺害

又把他的魂魄取出放進琉璃盞中,切下一塊裝著他魂魄的琉璃碎片,重塑一個琉璃美人的身體

接著又要這個琉璃美人去殺修羅,同族相殘。

白帝還自我安慰是羅喉計都自己想要變仙人的,他不過是完成他的願望     

而且噁心的將美人的外表塑造成撫養她長大的織女,日夜相處  (靠  戀母癖!!

每次看到白帝這個部分我都噁爛到極點。他可以說是整齣劇最令我討厭的腳色。

 

話說琉璃美人因為是琉璃組成的身體,本來就沒有心,也沒有自己的意識

只會聽從白帝的命令。可是時間一久,她漸漸開竅,會表達自己意見了。

這個時候天界才開始擔心,有天要是她覺醒,搞不好會報復,畢竟她是羅喉計都靈魂的一部分。

然而怕什麼來什麼,美人有一天還真的什麼都想起來了,一氣之下折了白帝的一隻手臂。

琉璃美人就這樣以叛亂之名被丟下人界輪迴了  (有夠倒楣!!!!

 

琉璃化成的人,再怎麼樣都無法體悟情感。更何況其中還包含著身為修羅,身為羅喉計都的怨恨

每一次轉世都不得善終。 直到輪迴成璇璣這一世,遇到禹司鳳

璇璣一開始其實還是不懂情感。她不會人與人之間的進退應對,被人當做懶惰又無趣的自閉兒。

就算對那些溫暖的感情有所渴望,她還是只能依照自己笨拙的方式去努力

盼望自己的爹娘能更加關注自己一點,希望六師兄鐘敏言可以喜歡自己,羨慕姊姊玲瓏受到大家疼愛

她其實一點也不貪心的,只期望大家不要當她不存在。這樣就好

然後司鳳就出現了。

天地間,真的只看著她一個人。永遠只有她一個。

 

但是他們相遇得太早。璇璣不懂什麼是感情,她只怕孤單,所以抓著司鳳不放

司鳳明明知道璇璣心裡喜歡的人不是自己,卻因為深愛璇璣,自欺欺人的不離不棄。

前半段他們的相處看得我心痛不已,就算作者放了多少他們互相親暱的舉動

卻沒辦法讓我感受到他們之間有愛情產生過。

一切都是司鳳寵她愛她,而璇璣為了討好司鳳,從未拒絕的感受。

我甚至還覺得璇璣是我看過所有小說裡,最不能愛上的恐怖女主角類型

 

她喜歡六師兄鐘敏言,卻不是去積極追求,也不放棄斷念,就這樣不上不下的吊著

仗著司鳳喜歡自己,肆無忌憚的跟他搞曖味,讓他以為自己還是有希望 

一切都只為那句孩提時代的 「大家永遠在一起。」

鐘敏言和姊姊玲瓏互相喜歡,那就讓他們喜歡,我不追求,不傷和氣

司鳳喜歡自己,那就讓他喜歡,我不想要他離開我,就這樣,大家就可以永遠在一起了吧。

璇璣跑去找司鳳那句:「你要是離開我,我會死。」死因卻不是愛情,而是孤單。

 

真是太可怕了,我在看咒怨嗎?.......偏偏當事人還是毫無惡意的......

更可怕的是司鳳明明清楚卻還是傻傻的跟著璇璣了。 看到這裡我已經糾結到快把滑鼠摔了。

只能期望璇璣真的有幾分真心喜歡司鳳,不要這麼機歪占著司鳳又不愛他

好險後來終於有進展。不然他們如果就這樣到結局,我真的會學對穿腸吐血三升  

 

「你說我離開你,你會死,但其實不是這樣。會死的人,一直都是我,只有我。」

司鳳終於願意面對他不願意面對的真相,離開璇璣。而我第一次看男主角離開女主角看得這麼開心 (喂!!

可悲的是璇璣還是不懂司鳳為什麼要離開,只是固執的守著大家永遠在一起的話。

直到鐘敏言遇害,至死前都只看著玲瓏時,璇璣才了解。

那句話真的只是一句話而已,沒有意義

璇璣以為自己在鐘敏言心裡多少還是有一點位置的,但是他連卻一個眼神都沒留給自己。

疼愛自己的姊姊玲瓏,在鐘敏言死後也是,二話不說就拔劍自刎,想都沒想過自己。

沒有人守著那句話,只有她自己天真的以為,偏執的固執著死抓著不放。

璇璣終於了解自己真正想要得是什麼。於是花了兩年去找回司鳳

 

其實看到這裡我還是懷疑璇璣到底是因為仗著司鳳愛她,還是自己真的喜歡司鳳才會尋他 (艸

直到司鳳以為璇璣又騙了自己,情人咒發作的那個晚上。我才真正相信璇璣這次是真心的

司鳳身上有情人咒,只要在情感上遭遇挫折,就會被詛咒折磨到痛不欲生。

璇璣見此立即砍了自己三劍,對司鳳發誓:

「從此以後你情人咒每發作一次,我就砍自己三刀,看誰死得快!」

「永遠在一起,再也不分開....只有我們兩個!!

至此我才相信司鳳終於等到璇璣的真心  (欣慰拭淚

 

琉璃美人煞的前半部著重於璇璣從無心到了解情感的成長進步

後半部則著重於解開前世今生的孽緣。

天帝將璇璣送往人間,是希望她能因為懂得情愛,進而原諒天界對她所做所為。

發現璇璣已經有心愛的人,就找她麻煩,催化她上天界了結一切,非常的趁人之危XD

有心的璇璣果然還是在他們的預測下原諒一切

雖然生氣的燒了整個天界和崑崙山,但也沒開殺戒傷及諸神性命

出人意料的是,大家以為事情全部結束之時

那個有著羅喉計都靈魂的琉璃盞突然飛躍過去砸傷白帝,並且用他昔日所用的神器策海鉤殺了他。

 

白帝被修羅之火焚燒而亡,琉璃盞隨之碎裂成灰

修羅英雄  羅喉計都等待千年,終於報了仇。

自此以後,再無羅喉計都,更沒有琉璃戰神,只有一個璇璣

那些恩恩怨怨,自此與她再無關係。

 

十四郎對於劇情的描述十分對我的胃口,凡事不會絕對的一面。

都是光明面的底下透著黑暗。黑暗中又露出一絲光明。

比如玲瓏、烏童的晦澀情感。鐘敏言心底最深處喜歡璇璣,想要姊妹通吃的想法

本來該展妖除魔的五大修仙門派,私底下卻醜聞不斷,甚至還屈服於妖魔之下

雙面間諜若玉,心狠手辣,手段殘忍。這麼不擇手段的人卻為了妹妹的骨骸成了瘋子

總是一副光風齋月,深受諸神喜愛的白帝,卻曾做出了這麼人神共憤的背叛謀殺

天帝明明知道天界有錯在先,還是耍心機讓璇璣不得不原諒

本該是最無情義的妖魔,卻出了單戀千年不悔的紫狐、豪邁大氣的猢猻無支祈

還有情深似海又善良的司鳳 (金翅鳥妖

令我喜愛的原因,除了文筆,其實還有十四郎對於配角的描述很立體

並不會因為小配角出場不多就不去詳加描述,翩翩和玉寧這一對就是例子

出場回合不多,卻令人印象深刻,刻畫得很鮮明。

 

要說小小的遺憾,大概就是結局有點倉促。

最後其實可以停在璇璣司鳳乘風而去。後面當作小小的番外

停在騰蛇回歸那裡實在讓我想大叫「這根本不夠啊!!再多寫一點啦十四!!」

而且這本書言情占得比例比較重,武俠冒險是襯托。神話典故是基調。

想看驚天動地大冒險的人會失望XD 

 

大推這本書w  

也大愛裡面有情有義,敢愛敢恨的角色們。

感謝十四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204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