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心裡可稱為神作之一的日劇ーケイゾク

睽違10年,居然要出二了?!  http://www.tbs.co.jp/spec2010/

雖然故事人設已大不相同,但還是引起我的懷舊之情,忍不住去重看了幾次

當初會接觸到這齣日劇,是因為有人說ケイゾク可謂日劇"圈套"的前身

堤幸彥導完這齣日劇後,才開始有圈套的構想

而繼續果然不負我的期待XD

本來就陷入"圈套"漩渦的我,在看完"繼續"後也引發不可收拾的狂熱XD

 

繼續 雖然感覺像是偵探劇場,但是劇情其實偏心理,有點社會諷刺型

戲中常常會穿插一些橋段,以搞笑的方式來探討嚴肅議題(EX.婚外情,社會福利,法律等等

全劇以主角柴田純做為劇情發展的角色,不過真正貫穿核心的卻是真山澈

越到後期就能感覺得出重點已經慢慢偏移到真山的身上,並且在最後將整齣的悲劇帶到最高潮

不過說真的我超愛這對!

超天才與超天然只有一線之隔的柴田,再加上簡直病態多人格的真山

エクセレント~(柴田調

圈套的上田和山田的相處是一種傲嬌老夫老妻的模式

詐欺的秋山和神崎是純情的小情侶,交響那對是熱戀的冤家

繼續的真山柴田給我的感覺則已超越愛情,變成彼此不可或缺的成分

 

唯一的家人被殺害的真山,不但從此脫離不了陰影,還被犯人朝倉反過來糾纏不休

好好一個爽朗青年變得暴躁易怒,性情多變,甚至還被貶到毫無前途可言的繼續搜查科

而且還幾乎像是患上強迫症般的日夜的監視朝倉,互相你來我往的心理攻防(有沒有這麼命苦?

真山身陷這種爛泥沼,而且永遠逃不掉的時候,遇上了擁有高智商卻沒有一般常識的柴田

柴田是解開刑事案件的強者,但是也弱的簡直像嬰兒

她沒有常識到會穿衣服洗澡,在眾人面前亂丟衛生棉,而且還隨便駭進美國的軍事機密 = =

有這種人當搭擋,就算是已經精神崩潰到病態的真山,在她旁邊也會變得正常一點,至少真山懂常識XD

"...柴田,如果你穿了紙尿布,就趕快去換下來吧...你這樣會被人笑的" (皺眉擔心的語氣

"....好"

在死者家屬前還會沉醉在自己的小天地,然後失言...

"住進去就一定會死的房間......好讚!!!!" (沉醉不已

"柴---田---!!" (警告語氣

像這種情況屢見不鮮,我都不知道我到底是要同情誰比較多...

不過兩人要有結果是很難的事吧,正如飾演柴田純的中谷美紀所說:"柴田一直以來都在追求著他心目中完美的白馬王子。"而真山的形象顯然和所謂的完美白馬王子形象相去甚遠,說是監護人可能還比較像XD

所以就算閃瞎的觀眾都認定那是愛情,柴田也不會這麼認為吧

應該說,就算那真的是愛情,柴田怕是一輩子也不會懂內心的這股情感究竟是什麼,而懂她的真山也不會強求

所以真山柴田是我唯一不求交代清楚的配對,只要在一起就好

他們只要可以一直一直陪在對方身旁,就好

 

電影最後的三分鐘

"我可以抱你嗎?" 不會游泳的柴田在海上載浮載沉,有點慌的向會游泳的真山求助

真山什麼也不說,只是向前抱住她

在海中央感覺很脆弱的兩個人,緊緊抱在一起

對我來說這樣的結局就已經很夠了

所以繼續2我不會將他視為繼續的延伸,會視為新的開始

期待10月的到來ˇ

 

PS.話雖如此,我心裡還是偷偷希望前代主角們出來插個花,反正2代組長還是野野村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204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