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中考開始了,今天考了三科
在這其中最令我緊張不安的,倒不是日文寫作
而是宗教倫理學

這個老師,說實在話,上課都只是唸課文,草草帶過就算了
說他是個好混的老師,他又對所謂的上課秩序極其看重,容不得別人在他課堂上竊竊私語,放話說要是沒帶講義就記曠課,曠課三次就直接莎喲娜拉不用來了,但他每次都不會認真檢查,草草撇過便算   (= ="
他說的話,讓學生猜不著頭緒
也因此,在期中考前一周,他發狠用了一節課叫我們畫要考的重點題目時,大家只能選擇猛烈的在任何可以抄寫的白紙上用著平生手寫最大速度疾抄,說是疾抄不為過,因為他沒有放慢說話的速度,而且一頁翻過提點完後就別想再聽第二次了.我抄到根本連大腦理解力都無法運作,直覺是什麼字就寫什麼字,毫無章法可言  (冏
等課上完後,我回神看看,重點相關的頁數足足有十來頁!?我愣在當下,但也只能無奈接受,自我安慰反正現在週休假日放兩天,不愁沒時間唸時,他說了句話
"同學這星期六要去佛教勝地法鼓山補課,不來的就以曠課兩節記喔"
全班鴉雀無聲,倒不是乖乖接受事實,而是被嚇傻了
這禮拜六!!??
"老師您真愛說笑,呵呵呵"我超想這樣一笑置之的
但老師卻分發了家長同意書,說是要以這張同意書作為簽到的證據,不來的話,算曠兩節課
我相信全班同學都會懷疑自己為何一時鬼迷心竅選了這堂課
不過大考當前,學分至上,教授最大,就算日文會話教授要求你一邊倒立一邊唸出自我介紹文你也得想辦法辦到(大噓)
所以我和小可乖乖的浪費了一整天的時間去參加法鼓山的法會
那次出遊,實在不是個有趣的經驗,說實在還有點火大(被放鴿子ˋ被耍而且還很累)
所以我在星期日裡拼命花時間背那些段落(真的是段落)ˋ對抗燒酒螺肉粽噪音污染學生奸細攤販(他至少播放了半小時還超大聲,你根本是和文大教授說好要來干擾學生的吧!!)像個笨蛋徹夜不眠直到星期一,為了就是報新仇舊恨的硬是把重點全背起來(當然主要是賺學分).然後到了考試的三四節,經歷一連串的題目轟炸後,我只有幾個感想




(無言遙望)
我說,做為一個學生,最大的幸福就是就是在一學期一次教師評鑑上將最不爽的教授打59分
你同意嗎?(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204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