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ec01.png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啊...spec 即將在今晚播出最一集

突然覺得寫些什麼才行,畢竟這齣是我這季唯一每星期必追的日劇呢

spec 的題材乍看之下是單純的刑事劇場,但是真正看過之後就會發現

這根本是播來給你吐槽的搞笑惡搞劇場啊!!

說到這不得不說堤幸彥的執導能力很厲害

探討「超能力」的劇情一向是他的長項,也是常見的題材。(e.x 圈套、繼續

可是能讓每部類似作品都有各自的特色,這真的是強到爆炸啊!

雖然spec算是繼續系列作,但是因為風格實在太強烈

我到現在還是沒辦法將他視為第二部,只能當作獨立出來的外傳這樣

除了主角換人的原因之外,故事也已經爆走到根本沒辦法收山的地步

我想該不會是繼續的編劇在十年前就想寫朝倉是超能力者

但是怕無法被當時保守理性的觀眾接受,所以當初只好把朝倉寫成一種曖昧的存在

(是人?是鬼?還是超能力霸王?

而如今的觀眾包容力寬到可比海邊,連親兄妹戀愛都能拍成電影了

就算寫朝倉是外星人大家也能接受吧!!(喂

所以他就這樣寫到一路爆衝沒辦法停,超能力大戰就這樣開演了。

編劇:「哈哈哈哈!! HIGH到最高點啊!!」

 

編劇的創意無限,身為觀眾的我看得當然很開心

但是因為繼續當年的結尾讓大家罵翻天,也讓我訐譙到句句相連到天邊 

(但我還是深愛這齣日劇啊-----!!

看spec 看到一半,總覺得這種節奏有點太慢,心裡也漸漸疑惑最後一集真的夠完全解謎嗎?

該不會又是死得死、傷得傷,野野村又憂鬱說一句:「朝倉人在哪?」就結束吧......

這樣我真的會生氣啊!!幾年前耍我一次還不夠,今年又耍一次我真的會很火大喔!!

 

而且正如我從第一集就開始擔心的,朝倉真的好像有要出沒的現象...

醫生輕鬆的建議津田變臉變聲那邊,我就抖了一下,如果這項技術已經普及化

而假設地居真的擁有竄改記憶的spec 的話...嗯...你先承認朝倉就是你吧地居(指

 

「朝倉,在這裡遇到你真是命中注定!給我去死!」(主角們的圍毆

好希望可以安排成這樣 

不能每次都讓朝倉過很爽殺很爽,然後讓他也逃得很爽啊!!!!(怒吼

嘛~到底真兇最後能夠伏法先不提。

spec 至少給了我小小的安慰,知道柴田如今平步青雲,野野村和近藤也還在警界服務

不過......真山咧?! 真山連一句都沒提...

本來我是腦補津田是真山變臉後的樣子

不過得知津田有好多個根本死不完後,我就放棄這個想法了(我不要真山死 Q口Q

而在我心裡存在已久的野野村妻子之謎也終於在壬回解開 XD 

因為我明明記得野野村的妻子職業是個名演員,怎麼到第二部就變律師?

結果原來是當初離婚成功,他有娶到神祕的小雅,但是現在又和另一個小雅搞外遇這樣

野野村你人雖好但是太花心了啦 (苦笑

spec02.png

至於瀨文和當麻,不是說我不喜歡這對,只是他們的情緒表現太強烈

強烈到我不知道該說什麼XD  

只能說當麻的嗆與瀨文的冷硬調和的很好,之間的那股若有似無的羈絆也不錯

瀨文急著救被潑了滿身汽油的當麻,當麻有些慌亂的回望那一幕

還有當麻和瀨文在屋頂上的那一幕,都讓我感動,但要我寫些什麼有點困難。

有可能是因為我愛不夠吧 (攤手

 

壬回的最後一幕,當麻淺淺的微笑了

希望癸回當麻和瀨文也能成為贏家笑到最後,畢竟他們兩個的過去充滿著遺憾啊。

期待今晚的最終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204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